close

很明顯的 title 已經寫出來

今天要和妞妞們分享的在澳生活小故事

就是去抱無尾熊啦

 

或許很多有來過澳洲的妞妞們都有抱過可愛的無尾熊

那就更別說在澳洲一路唸書到現在定居在這的我了

其實人生中已經抱過數不清次數

但這小傢伙實在就是很迷人

久久就會讓我想念他一下

一定要再去重溫一下抱他的感覺啊

 

這篇就帶大家一起看一下除了無尾熊外

其它專屬澳洲才有的小動物們吧^^

首先

先簡單的介紹一下這個全澳洲最古老的無尾熊園區

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

創立於 1927 年

是金氏紀錄上第一和最大的無尾熊保護區

園區內有超過 130 隻以上的無尾熊以及其它一些澳洲野生動物

 

許多世界各國的遊客都曾來這造訪過

((妞兒們找找看台北吧>///< 我一開始還找不到..想說怎麼可能會沒有>///<

結果..原來是因為沒放國旗>///< 很不明顯啊))

 

在這要先和妞兒們說明一件事

在澳洲呢..動物園這件事

可不像台灣那樣有著像樂園般的裝潢

所以如果要和台北的木柵動物園相比

一切根本就是極簡陋到不行啊>///<

 

不過..這裡的動物園..倒是有比較多可以和動物近距離接觸的機會

像這片又大又寬廣的草地裡

正是給遊客們買了飼料後..可以體驗親餵袋鼠的地方啦

只是說這些袋鼠們..因為整天有吃不完的飼料

現在的他們其實都很愛理不理人的>///<

不像以前一看到食物就興奮的跳過來搶吃了

 

但這樣也是有好處的..因為他們的傭懶

造就了絕佳拍照的好機會啊^^ 哈哈

像這樣和他們自拍

又或者是像這樣輕輕的撫摸他

 

更或者是要和他一起日光浴一下

他們完全是動也不動..照單全收啊^^ 哈哈

 

看完袋鼠後..接著再來看其它動物

先給大家看一下接下來這位主角的照片

妳們一定想說..台灣的小黃狗怎麼在這出現了?!

疑疑疑???

其實我每次看到他..每次心裡面也是一樣的想法

他不就是個可愛的毛孩嗎?!

為什麼要這樣把他區隔在這裡>< 總覺得他的臉上都很哀怨><

 

不過其實..他是具攻擊性的澳洲野犬

雖然長相就是毛孩臉..但他可是狼的次級亞種

所以並不適合像毛孩一樣的飼養

((只是說..多年前我在這的離島玩時..曾經超近距離的遇到真正野生的 DINGO 來要東西吃

他也是望了二下..就跑走了>///< 我想..其實真正可怕的還是人類吧><))

 

跟著..這隻名叫 kOOKABURRA 的笑翠鳥

因為叫聲很像人的笑聲而聞名

他可是 2000 年雪梨奧運時..大會指定的吉祥物其中之一

由此妞兒們應該就不難知道他在澳洲的著名性了

 

去年 10 月我去雪梨參加朋友婚禮時

曾遇上一隻野生但不怕人的

本人的他其實滿可愛的^^

他的叫聲更是讓人會覺得很好笑的那種^^

妞妞們如果好奇想知道..上網查一下 "笑翠鳥" 就可以聽得到囉^^

 

其它動物

像是以下的 TASMANIAN DEVIL ((袋獾))

WOMBATS ((袋熊))

和 PLATYPUS ((鴨嘴獸))

這些都是澳州才有的動物..礙於篇幅怕太長..我就不再多介紹他們

妞妞們如果有興趣再上網去谷哥一下

我們還是趕快把焦點再轉回可愛的無尾熊身上吧^^

WOMBATS ((袋熊))

PLATYPUS 鴨嘴獸

((那天我去的時候..水族館裡的那隻正忙著在吃他的食物>///<

完全不想出來見客>< 所以只能網路捉圖給妞妞們看一下囉))

 

回歸無尾熊的第一張照片就來個超萌的

妞兒們睜大眼看^^ 有沒有看到什麼和平常不一樣的

是滴^^ 是隻超小的無尾熊在熊媽媽身上啊^^

那天看到他真是超驚喜啊

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小小無尾熊

整個就是萌翻啊^^

 

他才六個月大..VISITBRISBANE 的 IG 上也特別介紹了他^^

那天真的拍了好多照片

因為看他小小一隻在媽媽背上

緊捉著媽媽不放的樣子真的是超級~~~可愛啊 ((尖叫))

為了吃到尤加利葉..真的是各式各樣的姿勢都有啊 呵呵

 

最後 重頭戲來了..要去抱無尾熊囉^^

在抱無尾熊前..工作人員會要求先站好定點並放好手的姿勢

然後才會慢慢的將無尾熊放到身上

為得就是確保有著實的 HOLD 住他了

才不會因為任何不小心而摔傷了這珍貴的保育類動物

A Queen 在這提醒妞妞們

如果妳還沒有抱過無尾熊的經驗..

建議有機會抱他時..請千萬要穿不易勾的衣服

因為他們的爪子很長..而且他們在身上時會小用力的用爪子抓住

所以千萬別穿蕾絲或絲類的衣服去和他見面啊

 

另外..他們因為長期食用尤加利葉..

所以身上其實有個很重的味道

((其實我覺得不難聞啦..但有些人會覺得很臭>///<))

如果妳是很怕怪氣味的人..請先有心裡準備再去抱他啊

千萬不要抱他時有太大的動作去驚嚇或傷害到他喔

 

以上..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無尾熊園區分享

咱們下次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 Que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